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2009-10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视像论坛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简体English  
 

预算案演辞

科学园

62.     在推动创新科技方面,香港科学园提供了优质的环境及先进的实验室和研发设施,并透过创业培育计划协助新进的科技公司,为企业发展业务造就新的商机及就业机会。香港科学园第一及第二期已啓用,现时共有250多家本地及外地的科研机构进驻,提供6000多个科技工作岗位。园内公司每年的营业额为600亿至700亿港元,为提高香港产业竞争力及扩阔香港经济基础作出重要贡献。

63.     我们在科学园第二期发展中,亦预留了两座特别设计的实验室大楼,以支援生物科技研究,大楼会在今年四月投入服务。生物科技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我们的大学亦具有优良的条件发展生物科技。有多间国际知名和极有潜质的生物科技公司已在香港进行科研工作,为开创发展建立良好的基础。除了重点培植的电子、精密工程和资讯科技外,生物科技将成为科学园新增的聚羣。

64.     为了确保科学园能继续汇聚及发展香港科研能力,以配合香港经济结构转型及企业对科研设施的需求,并推动粤港科研资源合作的策略发展,科学园已为未来发展进行研究,探讨开发第三期的可行性及发展计划。我们会研究科学园提交的报告,就扩展科学园作出决定。



 

目 录 | 下一页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