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2009-10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视像论坛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简体English  
 

预算案演辞

创意经济

69.     创意是提高生产力和竞争力的重要元素。香港是一个多元的国际都会,为创意产业提供了合适的土壤。目前,香港有接近32000家机构从事创意产业工作,每年生产总值超过600亿元。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中提出整合现有的政府资源,成立一个专责办公室统筹发展创意经济,更有效地支援这个重要界别。该办公室可望在今年年中成立。目前,「电影发展基金」及「设计智优计划」已有效地支援电影及设计界。我会预留3亿元以支援其他创意产业范畴的未来三年发展。

70.     我们会鼓励各行各业善用设计及协助培育更多本地人才以推动设计业的发展、在教育范畴加入设计及创意元素、透过电影发展局在内地及东南亚发展香港电影市场等以推动电影业发展,以及提供资助进一步培育更多数码娱乐企业。我们亦会透过推广文化艺术,发展有浓厚本地特色的创意产业。

71.     我们亦会继续向内地及海外推广本港创意产业的成就。我们会藉着全力参与在二○一○年于上海举行的世界博览会,展示香港拥有优质生活和具创意的城市特质,及推广注入了新元素的「香港品牌」。香港亦获选参加「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以「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为主题,展示香港如何成功地广泛应用智能卡技术。

72.     为支持本地的创意人才,我今年亦身体力行,与本地创意产业制作单位合作,用新的模式在电子媒体呼吁市民与我们分享对新预算案的意见,成效相当显著。我亦以漫画形式推广财政预算案。相信你们都已看过我邀请本地著名漫画家制作名为《明日‧今天的未来》的预算案谘询漫画版。我想藉此提高公众对财政预算案的认知和参与,而这亦显示政府支持香港创意产业的决心。




 

目 录 | 下一页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