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2009-10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视像论坛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简体English  
 

预算案演辞

环保建筑

79.     本港耗电量有近九成用于建筑物。我们有相当大空间提升建筑物的能源效益,减少浪费。我们会投放约4亿5,000万元,率先在未来两年为政府建筑物安装省电照明系统,加装可节约用水的器具和具能源效益的空调、升降机和自动梯系统。

80.     「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已同意拨款4亿5,000万元,资助私人大厦业主进行「能源及二氧化碳排放综合审计」及提升建筑物能源效益的工程。我们预期有超过1600项工程和计划可获资助,为相关业界带来商机。我呼吁私人大厦业主充分利用这计划,以改善能源效益。

81.     政府的推动和民间的努力同样重要。在建造业议会的支持下,香港绿色建筑议会将于稍后成立。这个结合建造业界和专业的组织,将有助提升公众对环保建筑的认识和有利于香港与国际间就环保建筑技术的交流和合作。我们欢迎议会的成立,并会作出配合。

 

目 录 | 下一页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