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2009-10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视像论坛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形象
  简体English  
 

预算案演辞

文物保育

92.     文物保育是优质城市生活的重要元素。在过去20个月,在新的文物保育政策和资源配合下,各项工作已顺利展开。发展局刚公布了「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首批获选项目。我期望这六个对本地文化艺术、旅游、教育、创意经济和中医药发展有所裨益的活化项目,能早日获得立法会拨款。

93.     这批项目的工程费用接近5亿元,占预留给这个计划拨款约一半。为了让更多政府拥有的历史建筑能受惠,我建议在基本工程储备基金额外预留款项,使活化计划的承担总额重回10亿元,让第二批历史建筑可如期在今年上半年接受申请。此外,为鼓励私人业主保育获古物谘询委员会(古谘会)评级的历史建筑,我将增加拨款,并提升每宗维修申请可获资助的上限。古谘会快将完成全港约1440幢历史建筑的评级,上述措施将有利于文物保育工作。

 

 

目 录 | 下一页

 


 

 

 








 








 
2008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0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