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粤港澳合作

50.      在区域层面,我们正积极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规划纲要》),制定「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将《规划纲要》的宏观政策转化为有利两地发展的具体措施,以期把相关政策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与此同时,我们亦积极与广东省及澳门共同编制「共建优质生活圈」和「基础设施建设」的专项规划。

51.      此外,我们正与广东省及深圳市政府密切联系,探讨如何在前海推进服务业的发展,以助我们开拓大珠三角5 000万人口的市场,继而拓展泛珠地区超过四亿人口的市场。在去年八月举行的粤港合作联席会议上,双方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成立专责小组,研究如何充分利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的优势,结合两地的力量,共同推动前海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目前的共识,是由深圳市政府主导及负责开发管理前海。至于特区政府,则会为前海的发展规划和政策制订提供意见。







目 录 | 下一页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