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加强产业人才培训

65.      为配合各项优势产业的发展,职业训练局及各院校均已设有多项课程,培养相关人才。例如,职业训练局在二○○九学年已增加210个检测认证及环保工程方面的高级文凭课程学额,至二○一○学年会再增加310个新学额。此外,香港知专设计学院位于将军澳的新校舍将于二○一○学年启用,提供约4 500个学额培养设计方面的人才。香港浸会大学最近亦已成立电影学院,而美国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在前北九龙裁判法院设立的香港分校,将于今年年底前推出多项设计和数码媒体课程,为香港培育更多创意产业人才。

66.      为更全面掌握六项优势产业的人力资源情况,我们将于今年上半年展开新一轮的人力资源推算。有关政策局会按推算结果推行适当的措施及培训,以确保我们有足够的人力及专才,配合六项优势产业的发展。

67.      此外,我们已在资历架构下,为13个行业涵盖约百分之三十的劳动人口,成立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以制订有关行业从业员所须具备的技能、知识和成效标准,促使培训机构设计符合业界需要的培训课程。我们会进一步推展资历架构,以推动与产业相关的职业教育及培训。






目 录 | 下一页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