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促进旅游

80.      去年,虽然金融海啸及人类猪型流感对本港旅游业造成很大影响,但在国家支持及政府和业界齐心协力下,访港旅客数字自八月起回复上升,全年旅客数字更超越二○○八年的水平,轻微上升至接近3 000万人次。随着经济复苏,我们预计旅客人数会继续上升。

81.      由去年四月起,深圳户籍居民可申请一年多次赴港「个人游」签注。截至今年二月初,超过190万人次持该签注访港,反应令人鼓舞。常住深圳的非广东省户籍居民在深圳办理「个人游」签注的措施,亦已于去年十二月实施。

82.      我们希望这些便利深圳居民赴港旅游的措施,可以在更多珠三角城市推行,再逐步推展至广东省全省。广东省户籍居民约有8 300万,如扩展措施得以落实,将可为本港的旅游、零售及相关行业带来莫大裨益。

83.      我们亦会致力发展新的旅游主题及产品,吸引旅客重游。我在去年宣布成立的「盛事基金」,至今批出2,500多万元,资助六项艺术、文化及体育盛事在港举行。第二轮申请的结果即将公布。这些不同类型的盛事,有助丰富旅客在港的体验,并为香港增添姿彩和活力。

84.      过去一年,有不少崭新旅游景点推出,而现有景点亦加上新元素。马湾「挪亚方舟」、香港国家地质公园及尖沙咀前水警总部历史建筑羣「1881」已先后于去年开幕,海洋公园多个大型设施亦陆续启用,令旅游景点更多元化。展望未来,启德邮轮码头首个泊位将在二○一三年年中启用;香港迪士尼乐园亦已展开扩建工程,在未来数年增加三个全新的主题区





目 录 | 下一页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