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推动使用电动车辆

95.      在推动电动车方面,我已于去年四月成立「推动使用电动车辆督导委员会」。委员会就推广电动车辆的策略和具体措施作出多项建议,其中一项是政府应带头采用更多的电动车辆。政府已率先订购10部电动车辆,并计划在未来数年每年购买10至20部。我们亦已在警察车队中,引入10部电动电单车。此外,在私营界别,两间电力公司已订购超过20部电动车辆,在下一个财政年度,更会有约200部电动车辆供应本港市场。我们预期电动车在香港将能更广泛使用。

96.      增加电动车辆充电设施的工作进展良好。政府已在九个政府停车场设立充电站,并将于今年再设立20多个。此外,两间电力公司已开始陆续在停车场设立28个充电站。机电工程署亦已就停车场安装充电设施制订指引,以鼓励私人停车场营办商提供充电设施。政府及电力公司将继续扩展电动车辆充电网络的工作。



目 录 | 下一页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