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促进上网学习

111.      为缩窄数码鸿沟,施政报告提出善用「民、商、官」合作,为有需要学生提供更方便合宜的互联网学习机会。在这个数码年代,网上学习和搜寻资料已成为教育的一部分。我已与相关的政策局作出研究,建议双管齐下为低收入家庭的中小学生提供协助,包括为这些学生提供上网津贴和促进市场提供廉宜的互联网服务。

112.      我建议在二○一○学年为每个有中小学生的综援家庭提供上网津贴1,300元,以及为每个有中小学生符合资格领取学生资助的家庭,按入息审查结果提供全额上网津贴1,300元或半额津贴650元。另一方面,我们会筹备透过一间非牟利机构,与私人市场服务供应商和社区机构合作,为有需要的低收入家庭提供合宜的互联网服务和计算机硬件,让领取上网津贴的学生有一个价钱相宜的选择,在发挥市场力量的同时,也让政府政策更具成本效益。同时,这间机构亦会提供其它配套服务,如家长教育和技术支持等。我们稍后会邀请有兴趣的非牟利机构,就这项构思提交计划意向书。待这家非牟利机构开始提供既切合学习需要又价钱相宜的互联网服务后,政府会适度地调整往后每学年的上网津贴。我已预留5亿元作为上述两项措施的起动资金。



目 录 | 下一页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