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推动文化艺术及体育

122.      在文化艺术方面,为了配合西九文化区发展,我会在未来五个财政年度增拨4亿8,600万元发展艺术节目、培养观众,以及加强艺术教育和人力培训等。我们会支持艺术团体和艺术工作者发展品牌节目,以及加强推广公共艺术和普及文化艺术活动,让艺术融入社区。与此同时,我们会加强在学校推动艺术,致力培养年轻一代对文化艺术的兴趣和鉴赏能力,并会推出培训计划,为有志投身文化艺术界的人士提供训练和实习机会。

123.      粤剧已经成为香港首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为加强粤剧艺术的承传工作,我建议将上述增拨款项中的6,900万元注资入「粤剧发展基金」。同时,我们将于下一个财政年度向立法会申请约7亿3,000万元拨款,在高山剧场加建有中型剧院及培训等设施的新翼大楼。我期望高山剧场的新旧剧院与兴建中的油麻地戏曲活动中心,可成为吸引观众欣赏粤剧演出的专用场地。

124.      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香港运动员取得历史性的佳绩。我们会把握这个机会,联合社会各方人士,共同努力,继续为精英运动员提供支援,发展各项计划和设施,鼓励更多市民参与体育活动,以及举办大型体育活动,提高市民对体育的兴趣。

125.      为进一步推动体育及艺术发展,我建议向「艺术及体育发展基金」注资30亿元,作为种子基金,利用每年投资的回报,提供具持续性的额外资源,资助体育及文化艺术的长远发展。



目 录 | 下一页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