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医疗改革

130.      由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主持的基层医疗工作小组已提出一系列建议加强基层医疗服务,包括扩大支持长期病患者的试验计划;设立小区健康中心或网络;以及加强基层牙科服务和推广口腔健康,特别是长者牙科服务。我会在未来三个财政年度投放合共约6亿元,以落实有关建议。

131.      在预算案咨询期间,我注意到有人提议调整长者医疗券试验计划中医疗券的金额和受惠年龄。食物及卫生局将会在今年稍后时间就试验计划进行中期检讨,届时会考虑这项提议。如有需要,我会视乎检讨的结果在资源上作出配合。

132.      此外,亦有不少市民向我提出,应为私人医疗保险保费或开支提供扣税优惠。政府现正制订一个自愿参与、包含保险及储蓄成分的医疗辅助融资方案,计划在今年内咨询公众。我们在制订方案时,会研究如何动用为推动医疗融资改革预留的500亿元财政储备,并会一并考虑扣税优惠的建议。



目 录 | 下一页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