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促进精神健康

144.      在下一个财政年度,医管局会特别为严重精神病患者和一般精神病患者推行新计划,涉及开支超过1亿元。这些措施包括:

     
 
(一)

将于三个地区试行个案管理计划,培训医护人员为个案经理,在社区层面为严重精神病患者提供持续的个人深入支持。计划会逐渐扩展至全港各区,预计受惠病人将由二○一○至一一年度的5 000人,增加至二○一二至一三年度的16 000人;以及

 
 
 
(二)

促进精神科专科门诊和基层医疗的协作,为一般精神病患者提供适切的评估和诊治服务。预计这项新措施将于二○一○至一一年度惠及7 000名病人,由二○一一至一二年度起每年受惠人数将增至10 000人。

     

145.      我亦会增加约7,000万元的经常拨款,将现时天水围「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的服务模式扩展至全港18区。在人手方面,我会增加约600万元的经常拨款,增聘14名精神科医务社工,令社工人数增至超过210名,加强精神科医务社会服务。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