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bg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網頁指南
 
 
 
  RSS  

 

2012-13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穩定金融體制

62.  第四方面是穩定金融體制。過去一年,國際金融市場出現大幅波動,惟香港金融市場仍然運作正常,金融機構依然穩健,銀行資本充足水平遠高於國際要求,流動資金比率亦維持在較高水平。

63.  然而,全球經濟下行風險不斷上升,若歐洲主權債務危機惡化,市場情緒轉壞,新興市場可能出現大規模撤資,香港亦不可能不受影響,屆時或會出現資金流出港元的情況。

64.  金管局及其他監管機構已採取了多項監管措施,提升金融體系的抗震能力,包括加強信貸及流動資金的風險管理、提高銀行監管儲備、推出一共四輪的物業按揭貸款的審慎監管措施等。各監管機構會繼續要求銀行、證券經紀及保險公司加強風險管理。面對資金流向突然逆轉的風險,金管局在兩年前資金流入時所累積的外匯儲備可以提供緩衝,以維持港元匯率穩定和避免利率過分波動。

65.  我會聯同各監管機構,繼續密切注視全球金融市場發展,並視乎情況採取適當措施,以紓緩香港金融體系可能出現的緊張情況,保持香港貨幣和整體金融體系的穩定。


 

 

目 錄 | 下一頁

 

 


2011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2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