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bg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網頁指南
 
 
 
  RSS  

 

2012-13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工商及專業服務

120.  第三方面是工商及專業服務。國家「十二五」規劃強調擴大內需及轉型升級。李克強副總理在去年八月訪港時,亦重申中央支持在內地的港資加工貿易企業穩定發展和轉型升級。政策措施包括繼續保持加工貿易政策的基本穩定、建立健全加工貿易企業內銷便利化機制,以及鼓勵港資來料加工企業轉型升級。為更能聚焦地協助香港企業把握國家「十二五」規劃所帶來的商機,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建議撥款十億元,設立專項基金,協助香港企業透過升級轉型、在內地發展品牌及拓展內銷,發展內地市場。我們今年上半年會向立法會提交撥款申請。

121.  國家「十二五」規劃提出,在未來五年將服務業增加值佔國內生產總值比重提高四個百分點,相等於香港一年的本地生產總值,為香港這個以服務業為主的經濟體,尤其是有意參與內地服務業的香港業界,提供產值巨大的發展空間。

122.  CEPA正好提供適當的平台,讓香港企業及專業人士以優惠待遇進入內地市場。政府會在CEPA框架下,與內地及業界保持聯繫,繼續致力推動專業資格互認、便利專業人士在內地執業開業等,推動落實到「十二五」末期,內地和香港基本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化的目標。

123.  此外,內地企業可利用香港發展成熟的服務業以及豐富的國際營商經驗,為拓展海外市場增強實力。同樣,海外企業亦可藉香港提供的工商及專業服務到內地投資。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內地保持緊密合作,積極配合國家加快實施「走出去」的政策,重點發揮香港在金融、貿易、法律、會計、物流、諮詢等服務各方面的優勢。

124.  香港貿易發展局亦會加強跟內地企業與香港企業聯合走出去,攜手尋找海外併購及投資機會,共創雙贏,包括計劃舉辦對外投資考察團和品牌合作團,以及在海外不同城市舉辦時尚生活匯展。此外,投資推廣署會加強在內地多個城市的宣傳推廣工作,為更多內地企業介紹香港的營商優勢以及重點介紹香港作為內地公司向海外拓展國際業務的平台角色。




 

 

 

 

 

目 錄 | 下一頁

 

 


2011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2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