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bg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網頁指南
 
 
 
  RSS  

 

2012-13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二O一二/一三年度財政預算

158.  二O一二/一三年度的政府經營開支預計為三千一百五十億元,較二O一一/一二年度的修訂預算高出百分之六,當中二千六百四十三億元為經常開支。非經營開支預計為七百八十七億元,其中包括六百二十三億元的基本工程開支,這金額是歷年新高。計及經營和非經營開支,我預計政府開支將達三千九百三十七億元,較二O一一/一二年度修訂預算增加百分之七。公共開支將相當於本地生產總值百分之二十一點四。

159.  二O一二/一三年度的總收入預計為三千九百O三億元。入息及利得稅仍是我們的最主要收入來源,預計為一千六百一十六億元。賣地收入則預計為六百億元。

160.  總括而言,來年帳目會有輕微赤字,大致收支平衡。我預計經營帳目會有二十五億元赤字,非經營赤字為九億元,綜合帳目為三十四億元赤字。在二O一三年三月底,財政儲備預計為六千五百八十七億元,大約是本地生產總值百分之三十四或相當於二十個月的政府開支。在現時環球經濟不穩定的情況下,我們會將一盤健康的帳目交給下一任政府。





 

 

 

 

目 錄 | 下一頁

 

 


2011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2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