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年度财政预算案
  简体 English Mail to:  
bg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网页指南
 
 
 
  RSS  

 

2012-13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工商及专业服务

120.  第三方面是工商及专业服务。国家「十二五」规划强调扩大内需及转型升级。李克强副总理在去年八月访港时,亦重申中央支持在内地的港资加工贸易企业稳定发展和转型升级。政策措施包括继续保持加工贸易政策的基本稳定、建立健全加工贸易企业内销便利化机制,以及鼓励港资来料加工企业转型升级。为更能聚焦地协助香港企业把握国家「十二五」规划所带来的商机,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中建议拨款十亿元,设立专项基金,协助香港企业透过升级转型、在内地发展品牌及拓展内销,发展内地市场。我们今年上半年会向立法会提交拨款申请。

121.  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在未来五年将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四个百分点,相等于香港一年的本地生产总值,为香港这个以服务业为主的经济体,尤其是有意参与内地服务业的香港业界,提供产值巨大的发展空间。

122.  CEPA正好提供适当的平台,让香港企业及专业人士以优惠待遇进入内地市场。政府会在CEPA框架下,与内地及业界保持联系,继续致力推动专业资格互认、便利专业人士在内地执业开业等,推动落实到「十二五」末期,内地和香港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的目标。

123.  此外,内地企业可利用香港发展成熟的服务业以及丰富的国际营商经验,为拓展海外市场增强实力。同样,海外企业亦可藉香港提供的工商及专业服务到内地投资。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内地保持紧密合作,积极配合国家加快实施「走出去」的政策,重点发挥香港在金融、贸易、法律、会计、物流、谘询等服务各方面的优势。

124.  香港贸易发展局亦会加强跟内地企业与香港企业联合走出去,携手寻找海外并购及投资机会,共创双赢,包括计划举办对外投资考察团和品牌合作团,以及在海外不同城市举办时尚生活汇展。此外,投资推广署会加强在内地多个城市的宣传推广工作,为更多内地企业介绍香港的营商优势以及重点介绍香港作为内地公司向海外拓展国际业务的平台角色。




 

 

 

 

 

目 录 | 下一页

 

 


2011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2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