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年度财政预算案
  简体 English Mail to:  
bg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网页指南
 
 
 
  RSS  

 

2012-13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环保产业

147.  本届政府推出多项环保政策,并在环保设施和资助项目方面投入超过三百亿元。我们透过这些项目,创造了大量环保工程的机会,有助带动技术、人才和相关服务需求,推动环保产业发展。

148.  这些项目包括正在进行的海港净化计划,以及兴建中的污泥处理设施等。我们计划推出的工务工程,还包括综合废物管理设施和有机资源回收中心。此外,通过推动减废回收措施,香港的回收行业逐步成形。我们已经在环保园预留土地兴建设施,把废电器电子产品拆解为可再用材料,有助提升循环再造技术。

149.  在工业以外,专业服务业亦能受惠于环保政策。二O一O年通过的《建筑物能源效益条例》,订明建筑物内四类屋宇装备装置的能源效益设计标准,并指定部分建筑物须进行能源审核。新法例于二O一二年九月全面实施后,将会为相关业界带来更多商机。政府亦与业界合力推动环保建筑标准及评审,为环保建筑业界带来新机遇。

150.  我们亦会利用本港优势,开拓内地环保产业商机。政府会支持业界参与环保博览会、贸易考察等活动,建立本港环保产业品牌,以及与海内外企业合作。







 

 

 

 

 

目 录 | 下一页

 

 


2011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2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