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至一四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簡 体 English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強化醫療服務

119. 在二零一三/一四年度,我們在醫療衞生的經常開支達四百九十億元,比二零一二/一三年度增加二十七億元,增幅當中有大部分是向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新增的經常撥款,用作改善和增加各項適切的公營醫療服務。

120. 為進一步應付愈來愈大的醫療需求,醫管局會在來年增加二百九十張急症病牀及康復病牀,以及普通科門診的偶發性疾病診病名額。醫管局亦會優化輪候名冊的管理,縮短病人在專科門診的輪候時間。長者的醫療服務方面,醫管局會加強退化性疾病的治療,配合人口高齡化的服務需求。

121. 政府一向致力推廣精神健康,我們近年推出了多項措施,以加強對精神病患者的社區支援,促進他們康復和重新融入社區。為加強對嚴重精神病患者的社區支援,醫管局於二零一零年四月推出「個案管理計劃」,目前服務涵蓋全港十二個地區。計劃推出以來,我們已經為超過一萬一千名精神病患者提供深入及個人化的社區支援服務。醫管局會在二零一三/一四年度將服務擴展至另外三個地區,並於未來兩年進一步將計劃推展至全港所有地區。社會福利署會獲增撥一千二百五十萬元,增加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的人手,配合醫管局推展這項計劃。另外,我們會動用八十億元重建葵涌醫院,加強為精神病患者提供適切的照顧及支援。

122. 在下一個財政年度,我們會提供額外四千四百萬元,將兩種用於治療癌症的化療藥物納入藥物名冊,並擴大兩種專用藥物的應用範圍,用以治療晚期柏金遜症及癌症病人。繼去年政府向撒瑪利亞基金注資一百億元之後,病人申請藥物資助的經濟評估準則已於去年九月放寬,令更多有需要的病人受惠。

 

 

目 錄 | 下一頁
 
 
 

2013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