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至一四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电视宣传短片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简 体 English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预算案演辞

 

优化强制性公积金制度

117. 有十二年历史的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计划,是现行退休保障制度下的三根支柱之一。我们现正联同强积金管理局(积金局),通过短、中及长期措施,包括推动电子化安排、整合雇员户口,以及精简强积金基金的种类和数目等,减低行政成本;同时尽量发挥市场力量,令收费下调。积金局正同步拟备方案,以便在市场失效时,引入收费水平上限,并争取在本年内展开公众咨询。

118. 近几个月来,社会上对退休保障有不少讨论。扶贫委员会的社会保障及退休保障专责小组会仔细探讨这个复杂问题。我希望社会各界会以理性、务实、审慎的态度去探讨这个课题,顾及公共财政的可持续性,以及对下一代可能造成的财政压力。

 

 

目 录 | 下一页
 
 
 

2013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