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至一四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电视宣传短片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简 体 English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预算案演辞

 

二零一三/一四年度财政预算

152. 二零一三/一四年度的政府经营开支预计为三千五百二十亿元,当中二千九百一十三亿元为经常开支,较二零一二/一三年度的修订预算分别高出百分之十五点五和百分之十点五。非经营开支预计为八百八十亿元,其中包括七百零一亿元的基本工程开支。我预计政府总开支将达四千四百亿元,较二零一二/一三年度修订预算增加百分之十五点六。公共开支将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百分之二十一点七。

153. 二零一三/一四年度的开支增幅,无论是总开支还是经常开支都远高于二零一三年名义本地生产总值百分之五点五的预期增长,反映新一届政府贯彻应使则使原则,为市民提供合适的服务。

154. 二零一三/一四年度的总收入预计为四千三百五十一亿元。入息及利得税预计为一千八百九十四亿元,是我们主要收入来源。卖地收入预算则为六百九十亿元。

155. 总括来看,来年账目预计录得约四十九亿元的轻微赤字,大致收支平衡。在二零一四年三月底,财政储备预计为七千二百九十一亿元,大约是本地生产总值百分之三十四或相等于二十个月的政府开支。

 

 

目 录 | 下一页
 
 
 

2013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