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至一五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影片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简 体 lang02lish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预算案演辞
 

宜居城市

49. 香港需要继续投放资源加强环境基建,锐意改善空气、海水质素和固体废物管理,提升市民生活质素,汇聚国际人才。

50. 我们会以鼓励和管制并行,提供一百一十四亿元特惠资助,在二零二零年前分阶段淘汰全港八万二千辆欧盟四期前的柴油商业车辆。特惠资助计划将由三月一日起接受申请。多年来,我们积极推广使用电动车,并提供税务优惠。我建议将电动车的首次登记税豁免期延长三年,至二零一七年三月十一日

51. 「净化海港计划」收集维港两岸污水,集中在昂船洲处理。第一期计划已经完成,投入的建造费用至今已达八十三亿元。预算耗资一百七十五亿元的第二期甲,主要工程可望于今年完成,进一步改善维港水质。污水处理产生的污泥,将送往今年投入服务的污泥处理设施,转为能源,减轻堆填区负荷。

52. 在都市固体废物管理方面,我们将会投放约三百亿元于废物回收和处理的基建设施。除积极推展有机资源回收中心、社区环保站、废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和处理设施之外,政府亦正通过成立回收基金、加强培训、推动绿色采购等多方面措施,为回收业的长远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援。我们亦会推动综合废物管理第一期设施和扩建三个堆填区。

53. 香港淡水供应七至八成来自东江。由于广东省对淡水的需求日益增加,加上要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我们会尽力增加本地的淡水供应。政府已预留土地兴建海水化淡厂,策划和勘查研究将在明年年初大致完成。海水化淡厂预计可在二零二零年投入服务,初期每年产水量只占全港淡水用量的百分之五至十,但是随着科技改进,我相信海水化淡长远可以成为香港一个重要水源。

 

 

目 录 | 下一页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