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至一五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影片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简 体 lang02lish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预算案演辞
 

本地债券

83. 跟人民币业务和资产管理相比,香港债券市场的发展较慢,原因之一是港元跟美元挂钩,企业多会在较成熟和流动性较高的美元债券市场集资;其二是香港政府一向财政稳健,没有发债融资的需要。不过,推动本地债券市场,是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重要一环。

84. 政府在二零零九年推出政府债券计划,进一步扩阔投资者基础。政府已经落实在政府债券计划下推出措施,容许庄家更容易取得所需年期的机构债券,增加机构投资者的弹性,促进二手债券市场。此外,政府已经提交相关条例草案,容许政府债券计划推出伊斯兰债券,带动更多发债人透过香港的金融市场集资。

85. 鉴于市民对政府通胀挂钩债券(即iBond)反应热烈,以及目前港元利息仍低,我建议再以本地居民为对象发行一次不多于一百亿港元的iBond,年期为三年,并每半年派发一次跟最近六个月通胀挂钩的利息。金管局稍后会公布发行细节。

 

 

目 录 | 下一页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