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至一五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影片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简 体 lang02lish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预算案演辞
 

住宅土地供应

113. 在本财政年度,政府共推售三十六幅住宅土地,提供约一万四千个私人住宅单位,创二零零零零一年度以来的新高。计及其他发展项目,不同来源提供的土地估计可兴建约一万八千个私人住宅单位,略低于平均每年可兴建约二万个单位的原订目标,主要由于铁路物业发展项目、市区重建局项目、须修订地契/换地的私人发展项目的进度较预期慢。预计未来三至四年,在「熟地」上已经展开或将会展开的私人住宅项目,连同其他已落成但仍未售出的单位,可供出售的私人住宅单位约有七万一千个。

114. 我们已物色可作住宅用途的一百五十幅土地,如全数成功改划,预计可在未来五年推出,兴建约二十一万个公私营单位。政府在二零一四一五年度卖地计划中,纳入三十四幅住宅土地,可供兴建约一万五千五百个单位,其中二十四幅是新增土地。综合各个土地供应的来源,我们预计下一年度可以达到私人住宅土地平均每年的供应目标。发展局局长会在明天公布下一年的卖地计划。

115. 在新的建屋目标中,公营房屋占六成,政府会全力向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供应额外土地,以达到新增的公屋和居屋建屋目标。除了足够土地和人手之外,房委会还要有足够的财政资源。

116. 房委会在本财政年度,预计会有六百八十亿元的结余,可以应付未来四年的计划。不过,面对新的建屋目标,长远而言,房委会必须继续提高成本效益并加强营运模式的可持续性。我期望房委会在下年度完成评估所需资源,整理开源节流方面的检讨结果,计算未来十年所需的额外财政资源,跟政府就长远财政可行安排展开商讨。

 

 

目 录 | 下一页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