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至一六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二零一六至一七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English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旅遊業

81. 旅遊業佔本地生產總值百分之五,帶動多個行業發展,聘用二十七萬人。二零一四年訪港旅客人數六千多萬,較上一年增加百分之十二,總消費增長百分之九,超過三千五百億元。

82. 旅遊業會繼續朝高增值方向發展,吸引高消費旅客。我們會研究在沙中線會展站上蓋興建會議中心,吸引更多國際商務旅客。我們亦會與廣東和澳門當局合作,向海外旅客推廣一程多站旅遊,以及邀請鄰近港口加盟「亞洲郵輪專案」,鼓勵郵輪公司開拓訪港航線。

83. 在旅遊設施方面,政府將與迪士尼公司商討樂園第二期計劃。預計新園區佔地六十公頃,面積與現有園區相若,當中包括遊樂、酒店和購物設施。

84. 迪士尼樂園的鐵甲奇俠總部,以及海洋公園大樹灣水上樂園,預計在二零一六一七年度相繼落成。中環新海濱將為舉世知名的維港景緻注入新元素,除了引入摩天輪等觀光設施,亦會不時舉行各類嘉年華、展覽和露天音樂會等活動,讓市民和旅客享用海濱新設施之餘,亦不斷有新體驗。

85. 迪士尼樂園、海洋公園和機場北商業區內的新酒店計劃將分別啟動,合共提供二千二百多個房間。海洋公園亦已就漁人碼頭酒店計劃邀請業界遞交意見書。毗鄰啟德郵輪碼頭、面向維港的「酒店帶」土地亦將由今年年底起陸續推出市場。

86. 香港有不少地方適合設立露天食肆,讓旅客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欣賞香港景色。我已要求相關部門盡快落實便利業界營運露天食肆的建議,並研究將外地流行的美食車(Food Truck)引入本港。

 

 

目 錄 | 下一頁
 
 
 

2015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