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至一六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二零一六至一七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English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保障收入

149. 香港奉行簡單低稅制,稅基狹窄。只有四成工作人口繳納薪俸稅,而交稅最多的百分之五負起了六成稅款。利得稅方面,只有一成的註冊公司繳交稅款,而交稅最多的百分之五負起了超過八成的稅款。穩住和擴闊政府的收入基礎極為重要。

150. 兩年前,我要求部門按「收回成本」和「用者自付」的原則,全面檢視過千項政府收費,有關檢討得到立法會支持,初見成效。下一階段,部門將檢討與民生有關的收費項目。

151. 政府於二零零六年就建議開徵商品及服務稅進行了廣泛諮詢,社會當時未能接受這項新稅種。我們可以在適當時間再次審視擴闊稅基的可行性,務求有效穩定政府收入,增加直接稅寬減的空間。

 

 

目 錄 | 下一頁
 
 
 

2015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