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至一六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English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预算案演辞

「一带一路」

62. 中央政府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贯通亚洲、欧洲和非洲不同区域的经济合作走廊,促进沿线国家的共同发展,加强各国在政经人文领域的合作,实现「五通」,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

63.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当中,不少具有发展潜力。要加强香港和这些市场的贸易联系,我们要扩大合作,进行互访,加深认识,商谈自贸协定、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以及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等,在多方面促进贸易、鼓励投资和开拓商机。

64. 香港亦可以与内地相关的省市,到这些国家开展联合路演活动,共同促进贸易和投资往来,创造区域经济融合,为本港的货品、服务和投资进入海外市场,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65. 当内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联系进一步加强,香港作为国际上重要的金融商贸和航运中心,可以为「走出去」的内地企业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法律等专业服务,包括国际市场投资、跨境贸易结算、人民币债券融资、资产和风险管理等。

66. 在去年十月,二十多个国家在北京签署了备忘录,正式宣布筹备由中国倡议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即亚投行)。我们会争取利用香港在融资和资产管理方面的优势,支持亚投行的筹建和营运,并积极研究加入亚投行的可行性。

67. 我们必须双管齐下,进一步发展我们的支柱产业,一方面把握国家「一带一路」新策略所带来的新机遇,另一方面加快步伐,令产业结构向更高增值方向迈进。

 

 

目 录 | 下一页
 
 
 

2015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