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至一六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English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预算案演辞

旅游业

81. 旅游业占本地生产总值百分之五,带动多个行业发展,聘用二十七万人。二零一四年访港旅客人数六千多万,较上一年增加百分之十二,总消费增长百分之九,超过三千五百亿元。

82. 旅游业会继续朝高增值方向发展,吸引高消费旅客。我们会研究在沙中线会展站上盖兴建会议中心,吸引更多国际商务旅客。我们亦会与广东和澳门当局合作,向海外旅客推广一程多站旅游,以及邀请邻近港口加盟「亚洲邮轮专案」,鼓励邮轮公司开拓访港航线。

83. 在旅游设施方面,政府将与迪士尼公司商讨乐园第二期计划。预计新园区占地六十公顷,面积与现有园区相若,当中包括游乐、酒店和购物设施。

84. 迪士尼乐园的铁甲奇侠总部,以及海洋公园大树湾水上乐园,预计在二零一六一七年度相继落成。中环新海滨将为举世知名的维港景致注入新元素,除了引入摩天轮等观光设施,亦会不时举行各类嘉年华、展览和露天音乐会等活动,让市民和旅客享用海滨新设施之余,亦不断有新体验。

85. 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和机场北商业区内的新酒店计划将分别启动,合共提供二千二百多个房间。海洋公园亦已就渔人码头酒店计划邀请业界递交意见书。毗邻启德邮轮码头、面向维港的「酒店带」土地亦将由今年年底起陆续推出市场。

86. 香港有不少地方适合设立露天食肆,让旅客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香港景色。我已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落实便利业界营运露天食肆的建议,并研究将外地流行的美食车(Food Truck)引入本港。

 

 

目 录 | 下一页
 
 
 

2015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