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至一六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English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预算案演辞

人才实力

103. 人是香港最重要的资产,而人的质素决定香港的未来。每一代的香港人,都是透过自身不断努力和持续增值,争取向上流动。政府亦一直投放大量资源,提升人力质素,推动经济多元化,向高增值方向发展。

104. 现代社会发展令各行各业分工仔细,对掌握专门知识和技能的人才,需求日益增加,为青年人提供更多有前景的工作选择。政府近年一直与不同业界合作,为相关行业提供专业培训,包括建造、零售、钟表、印刷、护理、检测等。业界的积极参与,有效提升行业专业形象,提供清晰的发展前景;是吸引生力军入行的关键。

105. 近年,本港人力资源错配的问题愈趋明显,个别行业长期面对人力短缺和招聘困难,不利经济持续和多元发展。在确保本地市民优先就业的大前提之下,我们需要认真考虑适当、有限度和针对性地输入人力资源,为劳动市场注入新动力。

 

 

目 录 | 下一页
 
 
 

2015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