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至一六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English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预算案演辞

医疗卫生

140. 随着人口老化,政府会继续加强在医疗方面的承担。在二零一五一六年度,政府会向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提供经常拨款四百九十亿元,较五年前增加接近五成。

141. 为了应付长远的医疗服务需求,我们会推行多项医院工程。当中已动工或正在规划的项目包括在启德发展区的全科急症医院第一期、天水围医院、香港儿童医院,以及重建广华医院、玛丽医院和扩建基督教联合医院等,合共增加二千八百张病床,工程开支预计达八百一十亿元。

142. 我在二零零八零九年度的财政预算案中预留五百亿元支援医疗改革。我会因应市民的意见,落实注资自愿医保计划下的高风险池,和为购买受规管医保产品的市民提供税务宽免。我会设立基金,让医管局利用投资回报,推行公私营协作计划,包括把普通科门诊公私营协作计划分阶段扩展至全港十八区,协助公营医疗系统应对人手短缺和需求急升的压力。我亦会提供贷款,协助非牟利团体兴建私家医院,改善私家医院病床严重短缺的问题。余下的款额将作一般用途,包括支持公立医院建造工程。

 

 

目 录 | 下一页
 
 
 

2015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