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至一六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English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预算案演辞

保障收入

149. 香港奉行简单低税制,税基狭窄。只有四成工作人口缴纳薪俸税,而交税最多的百分之五负起了六成税款。利得税方面,只有一成的注册公司缴交税款,而交税最多的百分之五负起了超过八成的税款。稳住和扩阔政府的收入基础极为重要。

150. 两年前,我要求部门按「收回成本」和「用者自付」的原则,全面检视过千项政府收费,有关检讨得到立法会支持,初见成效。下一阶段,部门将检讨与民生有关的收费项目。

151. 政府于二零零六年就建议开征商品及服务税进行了广泛咨询,社会当时未能接受这项新税种。我们可以在适当时间再次审视扩阔税基的可行性,务求有效稳定政府收入,增加直接税宽减的空间。

 

 

目 录 | 下一页
 
 
 

2015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