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至一七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提振經濟 推動創新 開拓市場 培育人才 土地資源 關顧民生 公共財政 預算案演詞 預算 影片 圖片集 Facebook
預算案演詞
 

二零一六年經濟展望

15. 踏入二零一六年,環球經濟狀況持續不穩,發達經濟體出現低速和不均勻的增長,新興市場面對下行壓力,地緣政局持續緊張,風險提升。

16. 美國聯邦儲備局去年開始加息,歐日央行卻維持量寬,並採用負利率措施。背道而馳的貨幣政策,對國際金融市場和資金流向造成波動。

17. 新興經濟體的商品價格疲弱和金融市場受壓,遭受雙重打擊,內地經濟亦面對下行壓力。

18. 香港方面,受到美國加息和環球經濟前景不明朗影響,外貿持續走弱,加上訪港旅遊業放緩,影響市場消費和投資意欲,對就業市場和企業經營造成壓力。本港整體出口貨值和訪港旅客人次自去年中起均錄得按年下跌,跌勢在二零一六年有機會加劇。我預測二零一六年本地生產總值實質增長百分之一至二,低於去年的增幅。

19. 國際商品價格低企,預料輸入通脹會較為溫和。經濟增長放緩和樓市調整令加租壓力相對減輕。我預測二零一六年整體通脹率為百分之二點三,基本通脹率為百分之二。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
 
 
 
  新聞稿 | 相關文件 |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 相關網頁 | 聯絡我們 | 網頁指南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 2016 *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修訂日期: 2016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