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至一七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提振經濟 推動創新 開拓市場 培育人才 土地資源 關顧民生 公共財政 預算案演詞 預算 影片 圖片集 Facebook
預算案演詞
 

「一帶一路」

80. 國家正開始推動「一帶一路」這個長遠的發展策略,具體成效不會一朝一夕顯現,但肯定的是,沿線的新興市場,有機會成為香港未來發展的新動力所在,政府會繼續向商界和社會大眾宣傳,加深大家對這些新市場的認識。

81. 貿發局已經推出一系列措施,包括設立網站,提供營商環境資料,協助業界拓展業務。我們與貿發局亦會在今年五月合辦首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廣邀沿線市場的主要官員、國際機構代表、商界和相關行業專家,深入探討合作機會和香港可以發揮的獨特作用。

82. 我在去年九月帶領特區政府首個「一帶一路」商貿代表團,到匈牙利、波蘭和德國三國訪問。我計劃在今年內,再率團前往中亞地區,讓商界代表親身了解當地的發展潛力和商機。

83. 新興市場對金融服務的需求會愈來愈大,香港有足夠條件擔當這些市場的融資和資金管理平台。我已要求金管局成立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建立平台匯聚投資者、銀行和金融業界,為不同的基建項目,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務。

84.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已於上月正式投入運作。我們會繼續積極與亞投行和中央政府商討,讓香港以非主權地區身分加入。我們亦會繼續支援亞投行的工作,爭取在香港進行集資融資、資產管理和解決爭議等業務。

85. 過去兩年,政府已兩次成功發行伊斯蘭債券,展示香港的金融市場可配合伊斯蘭金融產品的發行和融資需要。我們會把握機會,適時推出第三輪伊斯蘭債券。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
 
 
 
  新聞稿 | 相關文件 |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 相關網頁 | 聯絡我們 | 網頁指南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 2016 *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修訂日期: 2016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