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至一七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提振經濟 推動創新 開拓市場 培育人才 土地資源 關顧民生 公共財政 預算案演詞 預算 影片 圖片集 Facebook
預算案演詞
 

商業聯繫

88. 香港擁有先進高效的運輸網絡,香港國際機場目前處理的貨物,以貨值計佔出口貿易四成。隨着全球經濟重心東移,亞洲地區的消費力急速上升,對高消費品的需求日益增加,有利香港作為航運中心的定位,推動高增值物流服務發展。

89. 我們必須正視機場負荷的問題,雙跑道容量將於兩年內飽和。為應付長遠航空交通需求,維持香港作為航空樞紐的競爭力,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正全力落實三跑道系統計劃,整項工程預計需時八年。當三跑道系統全面運作後,機場在二零三零年每年可處理一億人次的客運量和九百萬公噸的貨量。

90. 國際空運的需求不斷上升,可以帶動香港和亞洲地區的航空業務快速發展。香港擁有成熟的航運和金融服務,我們會研究透過稅務優惠,推動飛機租賃業務,發掘航空融資的商機。

91. 香港電子商貿蓬勃,銷售額由二零零八年的一千四百億元,增至二零一二年的二千八百億元,增幅一倍。為了配合電子貿易的物流服務需求,香港郵政會善用郵政局網絡,加強網購櫃位領件服務。今年上半年,香港郵政會在社區設立自助領件櫃,便利市民領取郵遞的網購貨品。

92. 香港郵政會進一步推廣客戶使用「投寄易」和「我的特快專遞」網上投寄平台,便利網商安排投寄配送;並會繼續與貿發局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合作,為本地中小企提供電子商貿支援服務。

93. 政府一直關注物流業缺少用地的問題,政府會提供土地,作物流用途。我們在屯門西預留的十公頃用地,其中一幅已得到區議會支持,會盡快推出給業界使用。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
 
 
 
  新聞稿 | 相關文件 |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 相關網頁 | 聯絡我們 | 網頁指南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 2016 *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修訂日期: 2016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