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至一七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提振經濟 推動創新 開拓市場 培育人才 土地資源 關顧民生 公共財政 預算案演詞 預算 影片 圖片集 Facebook
預算案演詞
 

資產管理

99. 香港是亞太區主要的資產管理中心和投資平台,業務發展迅速。至二零一四年年底,香港的基金管理業務合計資產為十八萬億港元,按年上升百分之十點五。來自海外投資者的資金持續增加,二零一四年增長百分之九,佔基金管理業務逾七成。

100. 前年,我建議全面寬免交易所買賣基金轉讓的印花稅,促進本港交易所買賣基金市場的發展。有關法例已在去年得到立法會通過並生效。在二零一五年,交易所買賣基金平均每日成交額比二零一四年上升百分之八十六,增加至八十八億元。

101. 二零一五年九月,香港私募基金管理的資本總值一千二百億美元,在亞洲排名第二。香港現時有四百一十家私募基金公司,當中三百五十家以香港為地區總部。

102. 為了進一步推動私募基金業的發展,我們已容許私募基金享有離岸基金的利得稅豁免,以吸引更多離岸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在香港開拓業務,帶動對其他相關專業服務的需求。

103. 為吸引更多跨國和內地企業在香港成立企業財資中心,我們已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讓企業在符合條件下,在計算利得稅時可獲扣減經營集團內部融資業務的利息支出,以及就合資格企業財資中心的利潤,寬減利得稅百分之五十。

104. 我們已於今年一月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為引入開放式基金型公司提供法律框架,令香港的基金註冊平台更多元化。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
 
 
 
  新聞稿 | 相關文件 |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 相關網頁 | 聯絡我們 | 網頁指南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 2016 *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修訂日期: 2016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