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至一七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流动版本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提振经济 推动创新 开拓市场 培育人才 土地资源 关顾民生 公共财政 预算案演词 预算 影片 图片集 Facebook
预算案演词
 

新经济秩序

39. 二零零八年金融海啸之后,世界经济出现翻天覆地的转变,环球经济重心东移,新兴市场的重要性以及影响力大大提升。资讯科技发展亦取得革命性的突破,令经济和社会不同层面出现范式转移,改变了我们日常生活和商业运作模式。

40. 这两股新的动力改变了世界经济格局,逐渐塑造出全球「新经济秩序」,为传统和新兴产业提供新的发展方向和空间,降低创业门槛,营造更开放的市场生态。这些突破性的范式转移,颠覆传统模式,无可避免对原来持份者会造成冲击。

41. 身处现今瞬息万变的时代,我们不应该回避挑战。要处理好这些冲击,我们应该保持开放包容的态度,以较长远的目光,平衡这些转变对社会不同方面带来的影响,以创新思维,化解这些新问题。政府会以科技中立和保障消费者权益为首要的基本原则,推动科技和确保市场在适当监管下健康发展。

42. 长久以来,香港高度国际化的商贸网络,透明开放的市场制度,以及廉洁的法治社会,令我们得以维持优越的竞争优势。在「新经济秩序」之下,我们要早着先机,做好准备,为香港寻找发展机遇,争取关键的角色。凭着香港的自身优势、香港人灵活变通的特质,以及敏锐的市场触觉,我们可以一如以往,在环球激烈的竞争下突围而出。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
 
 
 
  新闻稿 | 相关文件 |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 相关网页 | 联络我们 | 网页指南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 2016 *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修订日期: 2016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