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至一七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流动版本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提振经济 推动创新 开拓市场 培育人才 土地资源 关顾民生 公共财政 预算案演词 预算 影片 图片集 Facebook
预算案演词
 

「一带一路」

80. 国家正开始推动「一带一路」这个长远的发展策略,具体成效不会一朝一夕显现,但肯定的是,沿线的新兴市场,有机会成为香港未来发展的新动力所在,政府会继续向商界和社会大众宣传,加深大家对这些新市场的认识。

81. 贸发局已经推出一系列措施,包括设立网站,提供营商环境资料,协助业界拓展业务。我们与贸发局亦会在今年五月合办首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广邀沿线市场的主要官员、国际机构代表、商界和相关行业专家,深入探讨合作机会和香港可以发挥的独特作用。

82. 我在去年九月带领特区政府首个「一带一路」商贸代表团,到匈牙利、波兰和德国三国访问。我计划在今年内,再率团前往中亚地区,让商界代表亲身了解当地的发展潜力和商机。

83. 新兴市场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会愈来愈大,香港有足够条件担当这些市场的融资和资金管理平台。我已要求金管局成立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建立平台汇聚投资者、银行和金融业界,为不同的基建项目,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

84.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已于上月正式投入运作。我们会继续积极与亚投行和中央政府商讨,让香港以非主权地区身分加入。我们亦会继续支援亚投行的工作,争取在香港进行集资融资、资产管理和解决争议等业务。

85. 过去两年,政府已两次成功发行伊斯兰债券,展示香港的金融市场可配合伊斯兰金融产品的发行和融资需要。我们会把握机会,适时推出第三轮伊斯兰债券。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
 
 
 
  新闻稿 | 相关文件 |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 相关网页 | 联络我们 | 网页指南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 2016 *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修订日期: 2016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