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至一七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流动版本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提振经济 推动创新 开拓市场 培育人才 土地资源 关顾民生 公共财政 预算案演词 预算 影片 图片集 Facebook
预算案演词
 

商业联系

88. 香港拥有先进高效的运输网络,香港国际机场目前处理的货物,以货值计占出口贸易四成。随着全球经济重心东移,亚洲地区的消费力急速上升,对高消费品的需求日益增加,有利香港作为航运中心的定位,推动高增值物流服务发展。

89. 我们必须正视机场负荷的问题,双跑道容量将于两年内饱和。为应付长远航空交通需求,维持香港作为航空枢纽的竞争力,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正全力落实三跑道系统计划,整项工程预计需时八年。当三跑道系统全面运作后,机场在二零三零年每年可处理一亿人次的客运量和九百万公吨的货量。

90. 国际空运的需求不断上升,可以带动香港和亚洲地区的航空业务快速发展。香港拥有成熟的航运和金融服务,我们会研究透过税务优惠,推动飞机租赁业务,发掘航空融资的商机。

91. 香港电子商贸蓬勃,销售额由二零零八年的一千四百亿元,增至二零一二年的二千八百亿元,增幅一倍。为了配合电子贸易的物流服务需求,香港邮政会善用邮政局网络,加强网购柜位领件服务。今年上半年,香港邮政会在社区设立自助领件柜,便利市民领取邮递的网购货品。

92. 香港邮政会进一步推广客户使用「投寄易」和「我的特快专递」网上投寄平台,便利网商安排投寄配送;并会继续与贸发局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合作,为本地中小企提供电子商贸支援服务。

93. 政府一直关注物流业缺少用地的问题,政府会提供土地,作物流用途。我们在屯门西预留的十公顷用地,其中一幅已得到区议会支持,会尽快推出给业界使用。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
 
 
 
  新闻稿 | 相关文件 |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 相关网页 | 联络我们 | 网页指南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 2016 *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修订日期: 2016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