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至一七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流动版本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提振经济 推动创新 开拓市场 培育人才 土地资源 关顾民生 公共财政 预算案演词 预算 影片 图片集 Facebook
预算案演词
 

资产管理

99. 香港是亚太区主要的资产管理中心和投资平台,业务发展迅速。至二零一四年年底,香港的基金管理业务合计资产为十八万亿港元,按年上升百分之十点五。来自海外投资者的资金持续增加,二零一四年增长百分之九,占基金管理业务逾七成。

100. 前年,我建议全面宽免交易所买卖基金转让的印花税,促进本港交易所买卖基金市场的发展。有关法例已在去年得到立法会通过并生效。在二零一五年,交易所买卖基金平均每日成交额比二零一四年上升百分之八十六,增加至八十八亿元。

101. 二零一五年九月,香港私募基金管理的资本总值一千二百亿美元,在亚洲排名第二。香港现时有四百一十家私募基金公司,当中三百五十家以香港为地区总部。

102. 为了进一步推动私募基金业的发展,我们已容许私募基金享有离岸基金的利得税豁免,以吸引更多离岸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在香港开拓业务,带动对其他相关专业服务的需求。

103. 为吸引更多跨国和内地企业在香港成立企业财资中心,我们已向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让企业在符合条件下,在计算利得税时可获扣减经营集团内部融资业务的利息支出,以及就合资格企业财资中心的利润,宽减利得税百分之五十。

104. 我们已于今年一月向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为引入开放式基金型公司提供法律框架,令香港的基金注册平台更多元化。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
 
 
 
  新闻稿 | 相关文件 |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 相关网页 | 联络我们 | 网页指南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 2016 *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修订日期: 2016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