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至一七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流动版本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提振经济 推动创新 开拓市场 培育人才 土地资源 关顾民生 公共财政 预算案演词 预算 影片 图片集 Facebook
预算案演词
 

专业培训

116. 政府一直致力培育切合本港需要的专才,我们在本学年起推出九亿六千万元的计划,资助学生修读指定专业的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包括护理、建筑工程、检测认证、创意工业、物流和旅游与款待。

117. 为进一步鼓励持续进修,我会在下学年起推行为期三届的试行计划,向兼读职业训练局指定专业课程的人士提供学费资助。课程涵盖建筑、工程和科技等范畴,总承担额为二亿元,预计有五千六百人受惠。

118. 建造业方面,我们过去六年已拨款四亿二千万元,支持建造业议会加强培训和宣传,吸引更多新人入行。截至二零一五年,已有一万八千名半熟练技术工人完成培训。政府会继续与业界加强从业员的技能,提供清晰的晋升阶梯,改善工作环境,增加建造业人手。

119. 二零一四年起推出的「零售业职学创前路先导计划」,资助从业员修读文凭课程,并同时接受在职训练。计划受业界欢迎,参与的品牌商户有五十个,预期可培训一千五百名人才。这项资历架构认可课程提升专业水平,竖立清晰的事业发展阶梯,有助零售业的持续发展。

120. 金融业人手不足的问题在保险和资产财富管理行业,尤其明显。我在去年提出拨款一亿元推行三年的先导计划。我们会在今年下半年起资助从业员接受培训,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向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让他们了解行业的工作性质和就业机会,为金融业提供新血。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
 
 
 
  新闻稿 | 相关文件 |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 相关网页 | 联络我们 | 网页指南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 2016 *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修订日期: 2016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