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至一七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流动版本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提振经济 推动创新 开拓市场 培育人才 土地资源 关顾民生 公共财政 预算案演词 预算 影片 图片集 Facebook
预算案演词
 

二零一六/一七年度财政预算

163. 行政长官在上月公布的《施政报告》,宣布一系列涉及二千二百亿元的政策措施,我会在财政资源上作出全面配合。

164. 二零一六/一七年度的政府经营开支预计为三千八百亿元,比二零一五/一六年度的修订预算增加百分之十一点一,即三百八十亿元。经常开支占经营开支超过九成,为三千五百亿元,较二零一五/一六年度的修订预算增加百分之六点七,即二百二十亿元。

165. 我预计非经营开支为一千一百亿元,包括七百九十亿元的基本工程开支。现时多项工程正处于施工高峰期,预计基本工程开支在往后数年会维持在较高水平。但令人忧虑的是,立法会审议工程项目的进度缓慢,积压大量拨款建议,延迟众多与民生相关项目的开展。

166. 公务员编制在二零一六/一七年度将达十七万八千四百九十五个职位,较上年度增加二千二百二十三个职位,增幅为百分之一点三,主要原因是各部门均增加人手,推行新政策和改善现有服务。

167. 政府下年度的总开支预计达到四千九百亿元,较上年度增加百分之十四。公共开支将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百分之二十一点二。

168. 二零一六/一七年度的总收入预计为五千亿元。入息和利得税预计为二千零六十亿元。卖地收入预算为六百七十亿元。

169. 总括而言,我预计来年账目将录得一百一十亿元的综合盈余。在二零一七年三月底,财政储备预计为八千七百亿元,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百分之三十五点二,或二十一个月的政府开支。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
 
 
 
  新闻稿 | 相关文件 |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 相关网页 | 联络我们 | 网页指南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 2016 *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修订日期: 2016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