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至一八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流动版本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预算案演词
 

投资未来、宜居宜业

25. 第二,政府必须目光远大,为香港的未来持续投资,创建发展和环境的容量,提升竞争力,让经济和社会得以持续发展,生活环境不断改善。

26. 在硬件方面,政府持续投资基建,并配合香港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积极开发土地和扩展海陆空交通网络。在二零一二/一三年度,政府在基本工程的年度开支只有六百二十四亿元,预计二零一七/一八年度将大幅增至八百六十八亿元,整体建造业对本地生产总值的贡献就达到百分之四点七。我想指出,这些项目除了能改善市民的生活质素,提升营商环境外,也为建造、运输和其他行业创造数以万计的职位。

27. 人才是香港最重要的资源,面对其他经济体的激烈竞争和科技发展带来的全新经济格局,政府必须继续投放大量资源,培育知识型人才,推动香港经济朝高增值方向多元发展。本届政府大力推动创新科技(创科)发展,二零一五年十一月成立创新及科技局(创科局),至今已投放超过一百八十亿元以完善创科生态系统,并资助大学和业界进行研发,以及扶助初创企业。

28. 为提升市民的生活质素,政府致力将香港发展成智慧城市,利用创科提升城市管理。政府已开展全面的研究,为智慧城市订立政策目标及发展蓝图。

29. 政府亦在保护和优化环境方面大力投资,进一步改善空气质素、水质、蓝绿资源和废物管理,并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各方面工作以及自然保育,使香港成为更宜居的城市。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
 
 
 
 
 
 
  新闻稿 | 相关文件 |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 相关网页 | 联络我们 | 网页指南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 2017 *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修订日期: 2017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