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至一八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流动版本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预算案演词
 

工商及专业服务

112. 工商及专业服务一直是香港的支柱产业之一,占本地生产总值百分之十二,就业人口共约五十二万。全球贸易环境不断变化,我们致力推广香港在环球市场的重要营商平台角色,促进香港与世界各地的商贸联系及往来。近年世界经济发展重心东移,内地企业积极到海外投资和拓展海外市场;香港的专业服务优质多元,加上具人文优势及丰富的国际营商经验,可以把握这方面的商机,作进一步的发展。

支援发展

113. 我们一直多管齐下支援专业服务业的发展,包括磋商自贸协定,为业界争取更佳条件进入其他市场;透过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推广本港专业服务的优势;以及提供多方面的资助。去年十一月,为数二亿元的专业服务协进支援计划正式推出,重点支援本港专业服务界别对外交流、推广及提高服务水平和竞争力。我鼓励业界踊跃善用这项计划。

开拓市场

114. 为协助香港工商界和专业人才开拓市场,我们去年在印尼设立第十二个驻海外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办),加强我们与东盟国家的联系。我们正积极筹备在韩国设立经贸办,同时亦为在印度、墨西哥、俄罗斯、南非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增设经贸办展开前期工作,以加强香港与其他经济体的商贸和文化交流。

115. 本届政府一直积极扩展驻内地办事处的网络,今年上半年会在天津、浙江、广西及陕西共增设四个联络处,使我们在内地的经贸办(包括驻北京办事处)和其下的联络处总数由二零一二年六月时的七个,将增至共十六个,较均匀地覆盖全国。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116. 我们会继续与中央政府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尽快完成香港以非主权地区身分加入亚投行的程序。香港拥有各类专业人才、丰富的建造、管理及营运基建项目的经验、以及成熟的金融市场,可以为亚投行作出贡献,同时进一步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

117.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逐步落实,香港可在促进区内基建投资及融资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去年成立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汇聚不同领域的主要持份者,提升他们对投资基建及相关项目的认识和兴趣。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将会继续与主要持份者共同推广和发展香港成为基建投融资中心。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
 
 
 
 
 
 
  新闻稿 | 相关文件 |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 相关网页 | 联络我们 | 网页指南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 2017 *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修订日期: 2017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