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支援劳工

29. 面对就业情况恶化,我会每年增拨三千万元,优化劳工处的就业计划,进一步鼓励雇主聘用年长人士、青年及残疾人士。措施包括调升在「中高龄就业计划」、「展翅青见计划」及「就业展才能计划」下,雇主可获发的在职培训津贴金额的上限。优化措施预计于今年下半年推出,每年可惠及约四千人。

30. 雇员再培训局将优化今年七月推出的新一期「特别‧爱增值」计划,并增加约一万个名额,为受经济不景影响的雇员提供培训和津贴。雇员再培训局亦会通过修例,把学员的每月最高津贴额由四千元增加至五千八百元。每年惠及四万多名学员,额外开支约二十五亿元。

31. 建造业议会会从征费收入中拨出二亿元,向为数约六千个合资格中小企承建商及注册分包商提供补助金,每个上限为二万元,以协助业界渡过难关。同时,该会亦会津贴就业不足的工人参与其培训课程,让他们提升技术水平。

32.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经济及就业情况日益恶化,政府亦会在防疫抗疫基金下为约二十万个领取在职家庭津贴和学生资助的合资格低收入家庭发放一笔过特别津贴。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