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智慧城市

134. 创新及科技局今年会公布《香港智慧城市蓝图2.0》,进一步推动智慧城市发展。

数码基建

135. 全球步入 5G 时代,各大电讯商将于年内在香港推出 5G 服务。政府将多管齐下推动 5G 网络发展和应用,包括资助网络营办商扩大光纤网络至偏远乡村。我们亦会开放更多合适的政府物业、有盖巴士站和电话亭等,供营办商安装基站,支援 5G 网络建设。

「智方便」

136. 创新及科技局会在今年第四季推出「智方便」一站式个人化数码服务平台,预计到明年年中,市民可通过「智方便」使用超过一百项政府网上服务。

智慧交通基金

137. 我已为智慧交通基金预留约十亿元,资助企业或机构进行与车辆有关的创新科技研究和应用,预计基金可在二零二零/二一年度内正式投入运作。

地理空间数据

138. 我去年预留了三亿元,推动社会更广泛应用空间数据。高质素的全港三维数码地图将由今年开始分阶段推出,空间数据共享平台将会于二零二二年年底前全面投入服务。今年,我会再预留六千万元设立首间地理空间实验室,鼓励民间开发应用空间数据的流动应用程式。

工程监督系统数码化

139. 发展局积极推动工程监督系统数码化。由今年第二季起,分阶段在所有工务工程项目应用数码工程监督系统。我会拨款一亿元开发一个综合数码平台,实现数据整合和信息互换,以加强项目监督。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