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预算案演辞

走出困境

携手抗疫

21. 政府的首要工作是遏止疫情,让工商百业及市民大众生活恢复正常。政府去年一月成立由行政长官亲自领导的高层次督导委员会暨指挥中心,务求尽快按疫情发展制订相关策略和措施,以达至清零的目标。我在此感谢参与抗疫的人士,包括医护人员和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的企业和市民。我会继续在资源上全力配合抗疫工作。

22. 政府致力加强监测检测力度。为尽早发现社区中的患者并中断传播链,目前透过不同渠道,每天可为最多约十万名市民收集样本进行检测,而现时香港公私营化验所每天的实际检测量已超过十万次。

23. 政府从「防疫抗疫基金」中拨款四十七亿元支持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的抗疫工作,确保前线医护人员得到足够的支援和保障。政府亦额外拨款三十亿四千四百万元,主要让医管局设置及营运位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及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该两项设施分别于去年八月和本月底分阶段投入服务。

24. 政府已预留超过八十四亿元用于采购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目标是在今年内为大部分香港市民免费接种。疫苗接种计划已于昨天启动,五个组别的市民获安排优先接种。政府亦会在本月底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财委会)申请拨款十亿元,设立疫苗保障基金。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