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预算案演辞

支援旅游

48. 受疫情严重打击,本港旅游业陷于停顿。除已向旅游业提供近二十六亿元的财政支援,我会预留总数达九亿三千四百万元提升旅游资源,当中一亿六千九百万元用作继续开展本地文化、古迹和创意旅游项目,例如「盐田梓艺术节」及「城市景昔」等,并会继续改善行山径的设施,以开拓更多绿色旅游资源,为市民及旅客提供丰富的历史文化及旅游消闲体验。

49. 我亦会预留七亿六千五百万元,支持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重振旅游业的工作。旅发局相继推出「旅游·就在香港」和「360 Hong Kong Moments」等推广计划,以带动本地气氛和消费、在客源市场进行推广和保持曝光,并会在跨境旅游陆续重启时,推出「Open House Hong Kong」平台,促销优惠吸引旅客。旅发局亦正全面审视在疫后新常态下香港旅游的长远定位,制订适切策略,带动旅游业复苏。

50. 在保障公共卫生的大前提下,政府将考虑恢复放宽本地游旅行团的群组聚集限制,帮助旅游业争取营运空间。政府会和香港有密切经贸关系和疫情相对稳定的地区就「航空旅游气泡」进行商讨及作出安排。

51. 除以上各项措施外,我亦会投放额外资源改善郊野公园、提升康乐设施及优化海滨等,既可在疫后为市民构建优质生活,亦有助吸引更多旅客来港。我会在稍后章节详细阐述。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