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预算案演辞

房屋供应

137. 我们已觅得于未来十年兴建三十一万六千个公营房屋单位的土地。公营房屋单位的数量亦有望透过重建房委会工厂大厦而再增加。按预测,在二零二零/二一年度起计的五年内,公营房屋总建屋量共约十万一千四百个单位,当中包括超过七万个公共租住房屋及「绿表置居计划」单位,以及超过三万个其他资助出售单位。私营房屋方面,估计二零二一年起计的五年内,私人住宅单位每年平均落成量超过一万八千个,较过去五年的平均数增加约百分之五。

138. 政府已觅得可在二零二三年底前提供约一万四千个过渡性房屋单位的土地,已有超过一千一百个单位入伙,涉及约九千八百个单位的项目已启动。五十亿元的资助计划已批出超过二十六亿元的项目,政府今年会再注资三十三亿元。政府正向「关爱基金」申请资助,推行先导计划,让非政府组织租用合适和入住率偏低的酒店和宾馆作过渡性房屋单位。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