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預算案演辭

運輸基建

124. 要落實上述的大型發展項目,需要完善的基建配套。「基建先行」及「創造容量」的規劃方式,是以運輸基建帶動土地發展。擴展鐵路網絡將會支持新發展區及其他新發展項目,釋放周邊地區的發展潛力,促進地區的活化、發展和經濟活動。政府正積極推展一系列新鐵路項目,其中北環線及洪水橋站的環境影響評估工作已展開,東涌線延線及屯門南延線的鐵路方案亦已刊憲。

125. 我們正因應《香港2030+:跨越2030年的規劃遠景與策略》提出的發展策略,探討全港性的鐵路及主要幹道基建的佈局,讓有關規劃能配合甚或預留容量以滿足包括《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等香港整體長遠發展的需要。此外,運輸署已正式展開《交通運輸策略性研究》,以勾劃出香港直至二零五零年的交通運輸願景及編訂相關的策略藍圖,確保香港將來能建構一個安全可靠、環保高效的交通運輸系統。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