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預算案演辭

醫療衞生

133. 為了加大力度應對未來醫療人手持續不足的情況,我預備自二零二三╱二四學年起陸續增加經常撥款,視乎所需至每年額外四億元,以加強醫療專業人員的培訓,包括資助學生就讀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大學、自資專上院校或公營醫療機構提供的醫療相關研究院修課課程,修畢課程的學生可成為醫療專業人員。同時,亦會在「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下增加五百個指定名額,資助學生修讀與醫療相關的自資學士學位課程。

134. 另一方面,我會邀請食衞局與醫管局,探討豁免教資會資助大學及自資專上院校就醫療相關的資助學士學位課程及研究院修課課程向醫管局繳交臨牀實習費用。

135. 此外,繼二零一八年施政報告宣布預留的二百億元,我會再預留一百億元,以完成各項提升和增加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的醫療教學設施的工程。擬建設施落成後,三間大學在容量上可應付約九百個額外的醫療培訓學額。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