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预算案演辞

以民众为发展的中心

43. 首先要知道经济发展是为了谁、为了什么。去年香港的人均本地生产总值达四万九千美元,最新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已回落到百分之三点九,看来不俗。可是,这些数字不足以让我们看清许多问题,例如经济发展不平衡、许多青年人未能一展抱负等。举例来说,二零二零年金融服务占本地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二十三,但只占总就业人数的百分之七,反映虽然业内人士收入高,但受惠面不够广阔。事实上,具专上教育水平的新生代青年的就业收入,普遍显著低于具相近学历的较年长世代人士,显示经济结构提升的速度,不足以为青年人创造足够的优质职位。

44. 经济发展是为了提升所有市民的生活水平,让大家都可以分享到发展的成果。这也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因此,我们必须丰富产业发展,迈向高质量而且具包容性的经济增长,从而创造更多优质、多元的就业机会。这样既可让市民更好受惠,又可创造条件和提供资源解决如房屋、贫穷等深层次问题。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